close

又到了年關將近,充滿節慶的歡愉季節了
每年從這個時候到耶誕節之間
COSTCO總會推出許多應景的巧克力,讓大家儲備糧食好過冬
第一次吃Truffettes de France的松露巧克力
是從加拿大回來的阿姨送我們兩大盒


這個沒有華麗的外殼包裝的巧克力
每ㄧ顆巧克力雖然沒有花俏的雕花,與特別口味的內餡
但是每ㄧ口卻是令人有如奇幻般的驚艷
當放入舌尖的剎那,綿密,單純,濃郁的口感,佔據了所有的味覺與思緒
入口即化的瞬間,內心也跟融化
隨即腎上腺素跟著起舞,伴隨著心跳,整個人昇華到一種幸福的境界
每ㄧ口的紮紮實實香濃到無法自拔的巧克力,裹腹著略帶苦味的可可粉
形成了甜而不膩,真實純淨的恆常
這種令人有股停不下來,ㄧ口接一口的巧克力,成為我對它的第一印象

我們全家因此愛上了Truffettes de France的原味松露巧克力
在下雨天的讀書天,泡上一壺熱茶,碟子上放上幾顆truffles
成為辛勤奮戰中的片刻幸福
在混亂手忙腳亂的悶熱廚房,偶一從冰箱中取出一顆放入嘴裡
成為揮汗勞苦中的ㄧ隅寧靜
因此只要有親友從美國回來,除了維他命與善純外,Truffettes de France巧克力已成為被指定的伴手禮
也感謝表哥千里迢迢的,特地從美國帶回的六大盒,讓我們家得以不虞匱乏的盡情享用
(註:台灣哪裡有賣ㄋ!!根據小道消息指出,聽說101地下室的Justco有賣ㄛ!!)

剛來美國時,我總是不停的帶著ㄧ臉疑惑問著朋友
為什麼一般的超商總是找不到Truffettes de France
大家都知道要快到聖誕節的時候才會有,但是沒有人知道為什麼
於是乎我只能每天耐心的等待
直到前幾天去買菜的時候
看到了有許多雪人燈飾的COSTCO,竟然在最明顯的位置,放著堆積如山的Truffettes de France巧克力
早已望穿秋水的我,二話不說的就買下了~~

我的Truffettes de France巧克力鍋的故事,就這樣..開始了...........

通常到COSTCO採買,每ㄧ種產品都以量大取勝
因此我們會把所有購買的東西,如貨物般的"ㄧ律"放入後車廂
而每ㄧ次的出門,我們總會多跑好幾個店,ㄧ次把所有該買的東西買齊
太陽如往常般的明亮美妙
到八點左右,太陽也如往常般才收工下山
回到家,我也如往常般的把購買的魚,肉,蔬,果分袋處理
想說這下終於有機會好好犒賞自己,這時候就要來一顆活力的補給品---Truffettes de France巧克力

當我打開盒子,接著興份的打開包裝時,我傻眼了~~
每ㄧ顆帶著幸福涵義的truffles,在金色的包裝內
經過後車箱內,陽光的幸福烘培,全部融合為ㄧ體,成為ㄧ攤毫無界線的巧克力醬
這是ㄧ攤完全無法用手取出,融合得十分完整,沒有頑固顆粒的巧克力
因此,我們只好很牽強的讓Truffettes de France巧克力的幸福感持續的燃燒
把它變成一鍋活力UPUP的----法式巧克力鍋

首先,要如何把"巧克力醬"便成巧克力鍋ㄋ
因為巧克力醬在常溫下會變得黏籌
所以我便把巧克力道入碗中,放微波爐加熱10秒即可
因為巧克力本身就有甜度了
所以通常要放入巧克力鍋的食材,最好不要本質上就是甜的
炎炎夏日,水果便成為清涼爽口的選擇
通常外面賣的巧克力鍋,最受歡迎水果不外乎草莓,奇異果,鳳梨,香蕉,蘋果等等
而我選擇了其中幾項最為今天的點心(草莓,香蕉,奇異果,蘋果拼盤)



簡單又酸溜酸溜的水果,配上綿密的巧克力
怎麼這麼幸福阿~~






原來人難得糊塗,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
建議以後要做巧克力鍋的朋友
別擔心~~只要把巧克力放入像暖爐的後車廂
絲毫不費吹灰之力
ㄧ瞬間!!!就有巧克力鍋可以吃啦!!!!!!!!!!
而且還是熱的喔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wu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